近日,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薛娟专题调研美术学院校企合作工作,并开展座谈。招生就业处(对外合作办公室)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,美术学院党政领导、青年干部培养对象、科级干部、专业带头人及合作企业代表参会。
会上,美术学院围绕现阶段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。学院紧扣服务乡村振兴办学定位,聚焦数字媒体电商经济专业群建设,构建文创、传播、电商一体化育人链条;纵深推进“引产入校”,联合共建数智产业实践中心,落地百万级实训设备,实施“入学即入岗、真岗实战”订单式培养,组织学生承接商业项目并实现显著创收;同步依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深耕助农文旅服务,教学改革与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果突出,并明确了深化政、校、行、企协同发展的后续思路。
薛娟充分认可学院创新举措,并就后续工作提出四项工作要求:一是要拓宽思路、守正创新,探索特色化校企合作新模式;二是严格标准、择优遴选,严把合作企业准入关口;三是闭环管理、常态复盘,建立长效反馈优化机制;四是恪守育人本位、遵循教育规律,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
下一步,美术学院将全面落实调研部署,查漏补缺、优化举措,持续完善多元协同育人体系,推动校企合作向标准化、规范化、高质量方向纵深发展。